snarkyducky

【巍澜】阿拉澜神灯(上)

一个小号:

#烂俗甜虐童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沈巍做了一个梦,梦到自己捧着一盏煤油灯走在一座石桥上,桥下的水是黑色的,而且流得极快,一个一个的黑色漩涡似乎要将人吸进去。沈巍捧着灯走得格外小心,然而他再小心也逃不过童话的套路,一阵阴风从河面吹过来,沈巍的灯毫不意外地掉了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然后,河神便冒了出来。不同于其他须发皆白满脸褶子的老男人河神,这个故事里的河神是一个容貌艳丽的女人,穿着性感,身后还拖着一条长长的蛇尾。

       河神姐姐拿出一个精致的六角宫灯,问他:“先生,这是你掉的灯吗?” 沈巍摇头。河神又拿出一盏银制的烛台“这个呢?” 沈巍摇头:“我掉的是盏煤油灯。” 河神充耳不闻,拿出一台台灯。沈巍无奈了,索性不再说话。“那这个一定是你的灯了。” 河神又拿出一盏灯,不等沈巍拒绝便塞到他怀里,然后迅速地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巍低头看着手里的灯,这是一盏挺古老的灯,灯的底座是青铜制的,纹理已有些斑驳,灯里的小火苗一跳一跳地燃烧着,虽然有些虚弱,却似乎不打算熄灭。

        青铜灯刚入手时是冰凉的,在沈巍手里呆了一会儿后竟然越来越热,到最后似乎要将他烧着,沈巍想松手,却无论如何也甩不掉,手里的灯仿佛要烫到他的魂魄里去,一种无比沉重的悸动压上心头,痛得他几乎喘不上气。然后,他就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巍坐在床上,有些懵地看着实实在在出现在他床头的那盏青铜灯,灯上还贴着一张便签写着使用说明:“虔诚地捧着灯叫三声老公便可启动神灯”,一直接受唯物主义科学教育的沈教授第一次感到人生的幻灭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沈巍并没有理会这近乎恶作剧的使用说明,他满脑门黑线地把灯放到书桌的角落里便不予理会。好在这灯造型典雅古朴,不失为一个好的装饰,前提是它别整出什么幺蛾子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事实证明沈巍的担心不无道理。这灯才安安分分了两天就不那么老实了。那天晚上沈巍正在伏案批改论文,桌上的青铜古灯突然开始剧烈震动起来,紧接着一股青烟从里面徐徐升起,一个灯神冒了出来。当然了,沈巍这时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玩意,只是那个家伙自称灯神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与普通童话故事里留着络腮胡带着阿拉伯头巾的灯神不同,这个灯神竟然是个青衣蹁跹长发曳地的漂亮青年,一双眼睛顾盼流转间颇具神韵,只听他说:“我是镇魂灯神赵云澜,你要满足我的三个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云澜那精致的脸蛋和如同穿越般的造型让沈巍愣了一会,不过他好歹没被美色迷惑住,头脑异常清醒地发现了事情进展的不对劲:“正常情况不应该是你满足我的三个愿望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赵云澜打量着眼前这个书卷气极浓的美人,眼珠一转,坏笑道:“你这年轻人真不知深浅,还敢跟我讨愿望,如果我说我是上古神祗,在一万年前燃烧自己灵魂拯救了世界你信不信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本来想吓沈巍一下,却没想到沈巍的反应格外淡定: “我信。”镇魂灯都能从自己梦里跑出来,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?况且眼前这人虽看起来懒洋洋的有些不靠谱,但身上的气场却是淡定而强大的,举手投足之间自有一种睥睨万山的气质。

 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觉得他的反应实在无趣,泄气地往桌子上一坐:“我的魂魄已经在灯里燃烧了上万年,快要油尽灯枯魂飞魄散了,所以……”他说到这里语气竟有些可怜起来:“看在我这么可怜的份上,就答应我的三个愿望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听见这么个漂亮的人儿即将魂飞魄散心生怜惜,又或许是冥冥之中天定的感应,沈巍居然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。不过他马上就后悔了——赵云澜听到他的回答后脸上苦兮兮的表情立马消失,嬉皮笑脸地凑近: “那我要提第一个愿望了哦…” 青衣长发的神祗眼里闪过一丝狡黠: “我想和你同居,沈教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离得很近,沈巍恍惚能看到他眼中某种一闪而过的沉重情愫。赵云澜伏下身子,鼻尖几乎要与沈巍相抵,一缕乌黑的发垂落在桌上,沈巍仿佛闻到一股来自雪山深处的冷冽幽香,心里那种强烈到痛的悸动又震颤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,他也很清醒地知道这不是梦。年轻的教授笑起来,眼尾收成细长的一条,竟显得格外温柔深情,他手指有意无意地绕着散落在桌上的长发,轻声说:“好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48)